首页|学院概况|党建工作|学科建设|学生工作|师资队伍|体育竞赛|招生信息|资料下载
体育健康学院
体育健康学院新闻
· 育人在心—林彬副校长深入走...
· 林彬副校长讲授“思政第一课...
· 体育健康学院召开教师教育学...
· 凝心聚力,筑牢学生安全“防...
· 浸以育人,润物无声—广州中...
· 新征程,新起点——体育健康...
 
  校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校内新闻>>正文
 

体育健康学院邀请广东第二师范学院龙秋生教授开展教学专题讲座

2022-04-29    点击:[]

为推进体育健康学院本科课程教学大纲的修订,提高体育课堂的教学质量,4月28日下午两点半,学院邀请广东第二师范学院龙秋生教授在办公楼104会议室做《本科课程教学大纲编制》的专题讲座。讲座由体育健康学院副院长李兆伟主持,全体教师与学生代表参加。

首先,龙教授提出“课程教学大纲的使命与担当”这一重要纲领性观点,课程在学科与专业建设中具有不可动摇的使命与不可推卸的担当,指出我院应努力创建与省一流专业品牌相匹配的高质量课程大纲,更进一步提高教学水平,实现课程保障。

其次,龙教授围绕意义、价值、基本依据与具体实施四个方面展开阐述。龙教授借用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的重要讲话强调新时代体育学科建设要重视“四个回归”,坚守到初心,做好一流课程保障。

最后,龙教授以我院特色项目武术为例展开针对性的讲解与分析并给予了参考性意见,我院课程教学大纲要时刻与高等学校体育学类本科专业教学质量国家标准、师范专业认证要求和人才培养方案对照,重视课程性质与定位的科学性、课题体系的层次性、课程目标内容方法的对应性、课程思政融入的必要性等。

此次讲座龙教授深入浅出地结合理论与实践,为在座师生带来了一场切实有效的主题讲座,大家获益匪浅。


上一条:走访寝室递温情——体育健康学院五一假期走访学生宿舍 下一条:体育健康学院召开线上就业宣讲会

关闭

 

广州中医药大学   体育健康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通讯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广州中医药大学护理楼    邮编:510006    技术支持:广州中医药大学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