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党建工作|学科建设|学生工作|师资队伍|体育竞赛|招生信息|资料下载
体育健康学院
体育部新闻
· 我院荣获“本科学生就业创业...
· 拳拳校友心,浓浓母校情——...
· 体育健康学院召开2024年春季...
· 体育健康学院寒假假期走访学...
· 表彰催奋进,蓄势攀高峰—我...
· 体育健康学院举行第一届精诚...
 
  学科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学科建设
体育教育专业简介

、办学定位

本专业适应经济发展及对体育人才的市场需求,加快培养速度和培养规模,及时满足我国社会和经济高速发展对体育人才的需求,为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服务。培养面向现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来,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能胜任学校体育教育、健康教育、体育训练和竞赛等工作。

、办学目标

本专业适应国家基础教育改革发展的要求,立足广东,面向全国,旨在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师德高尚和教育情怀,具备现代教育观念和传统中医文化素养,专业基础扎实、运动技能过硬、勇于创新教学、善于综合育人,能够从事中学体育与健康课程教学、课外体育活动指导、课余体育训练与竞赛组织、学校体育科学研究及教育管理等相关工作的应用型人才。

、学制与学位

 体育教育(四年制),授予本科毕业证书、教育学学士学位

 “3+1+2”选科要求:物理或历史均可,必须选考生物

 “3+3”选科要求:不提科目要求

、招生对象

  理科+体育术科考生

、主要课程 

  教育学、体育学、心理学、体育概论、体育社会学、体育心理学、运动解剖学、运动生理学、健康教育学、体育科学研究方法、学校体育学、体育课程与教学论、运动技能学习与控制、武术、田径、体操、篮球、排球、足球、游泳、羽毛球、乒乓球、健美操、网球等。




 

广州中医药大学   体育健康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通讯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广州中医药大学护理楼    邮编:510006    技术支持:广州中医药大学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