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党建工作|学科建设|学生工作|师资队伍|体育竞赛|招生信息|资料下载
体育健康学院
体育健康学院新闻
· 祝贺!我院获得首届中国大学...
· 育人在心—林彬副校长深入走...
· 林彬副校长讲授“思政第一课...
· 体育健康学院召开教师教育学...
· 凝心聚力,筑牢学生安全“防...
· 浸以育人,润物无声—广州中...
 
  校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校内新闻>>正文
 

体院党委召开党建工作会议,及早谋划部署新一年工作

2020-01-13    点击:[]

体院党委召开党建工作会议,及早谋划部署新一年工作

2020年1月10日上午9点,体育健康学院党委召开了本学期最后一次党建工作会议,全面总结2019年党建工作并及早谋划部署2020年工作。参会人员主要是各师生党支部书记。

学院党委书记裴立宁首先向与会人员通报了由学校党委统计的各二级学院党建工作相关获奖(立项)情况和党员“学习强国”平均积分情况,还汇报了其本人在1月8日学校党委召开的二级学院党委(党总支)书记抓党建述职会议的个人述职情况。其中,创新思政工作平台“退役大学生示范岗”和“我的军旅生活”示范岗宣讲团、独具体育专业特色的运动场地劳动课和学生党员岗位责任区、首创体育教育专业课堂教学与推广普通话相结合的推普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等,彰显了学院党建带团建的特色品牌和工作平台。同时,她也指出,学院在党建课题申报与论文撰写、组织生活会质量和党日活动形式等方面的不足,希望学院各师生党支部书记要实施好“头雁工程”,努力从思想、能力、行动等各方面提升支部书记这个带头人的品德素质、工作能力和服务水平,努力营造有干劲、会干事、作风正派、办事公道的工作氛围,带领全院党员干部职工,积极努力,不断进取。

为了在下学期扎实开展学院党建工作,裴立宁以2019年度二级学院党委抓党建述职评议评分指引为蓝本,和与会人员共同学习,查缺补漏,寻找短板,有针对性谋划并部署新一年党建工作。

她还就目前党建带团建的平台项目中,进一步深化出两个努力方向:提升体育教育专业学生就业面试技巧系统培训、三下乡志愿服务等社会实践活动课程等。同时,结合当前学院学生入党工作流程中存在的不足,结合学院党委从2019级新生一入校就开展思政第一课后、书写入党志愿书的学生倍增这一实际情况,将所有上交入党志愿书的学生组成学习小组,由各师生党支部委员轮流以“上党课”的形式,结合教育培养的每一阶段和环节讲授中共党史、新中国史、革命经典与革命精神等相关学习内容,引导大家加强理论学习和思想武装。为了充分发挥学院教师党员的作用,要求各运动专项的教师党员参与到学生发展对象的确定与考察工作中来,多与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谈心谈话,介绍党史,学习党章,共同做好发展党员工作,推进党建工作标准化、规范化和品牌化建设。

(体育健康学院    魏俊峰)

说明: C:\Users\lenovo\Desktop\d0f7efbc70e8c136c960ab1ab59f148.jpg

上一条:体育健康学院召开视频会议布置人才培养工作 下一条:我校在广东省大学生田径锦标赛中喜获佳绩

关闭

 

广州中医药大学   体育健康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通讯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广州中医药大学护理楼    邮编:510006    技术支持:广州中医药大学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