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党建工作|学科建设|学生工作|师资队伍|体育竞赛|招生信息|资料下载
体育健康学院
体育健康学院新闻
· 育人在心—林彬副校长深入走...
· 林彬副校长讲授“思政第一课...
· 体育健康学院召开教师教育学...
· 凝心聚力,筑牢学生安全“防...
· 浸以育人,润物无声—广州中...
· 新征程,新起点——体育健康...
 
  校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校内新闻>>正文
 

体育健康学院召开教师教育学习工作会议

2022-10-11    点击:[]

10月8日上午体育健康学院在会议室召开全院工作会议。会议以加强三全育人工作为主题,全面学习了《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中发〔2016〕31号)、《教育部等六部门关于加强新时代高校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指导意见》(教师〔2020〕10号)、《广州中医药大学“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工作实施方案》。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各位老师作为三全育人的重要角色,要充分认识“三全育人”工作的重要意义,要坚定不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举措,要增强“三全育人”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融入到教学、学生日常工作的各个育人环节,教育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掌握丰富知识、锤炼高尚品格,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杨麟副院长以教学工作为重点,强调在教学教育过程中教师要做好示范引领,进一步规范教学课堂纪律与要求,在教学过程中切实增强教师懂政策、知准则、存敬畏、守底线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

曹喜俊副书记以学生管理为重点,强调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和举措,及时掌握学生动态、摸清学生状况,教育学生做好个人防护,积极营造育人氛围,做实学风建设,促进全面发展。

李兆伟副院长要求,学院全体教职员工要强化责任担当,做好育人工作,加强对学生的日常基础教育与引导工作,要不断健全和完善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的工作机制,压实工作责任。

要加强对学生的教育管理,严肃校规校纪。管理制度的执行既要有刚性,又要体现人文关怀,在规范处置的同时葆有温度,切切实实服务学生成长成才、全面发展。教师要加强自身建设,提升素质能力。在工作实践过程中,政治站位要高,业务能力要强,工作作风要正。将师风师德专题教育与业务能力建设有机结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要求,坚持底线思维,恪守师德规范,全面提升教师的政治素养、师德涵养和专业能力,自觉践行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

  学院全体教职工39人参加会议。

撰稿/摄影:谢卓桦

审核:曹喜俊

审定:李兆伟


上一条:林彬副校长讲授“思政第一课”:强国有我,争当时代弄潮儿! 下一条:凝心聚力,筑牢学生安全“防护墙”—体育健康学院国庆期间开展学生安全管理与宿舍走访工作

关闭

 

广州中医药大学   体育健康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通讯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广州中医药大学护理楼    邮编:510006    技术支持:广州中医药大学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