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党建工作|学科建设|学生工作|师资队伍|体育竞赛|招生信息|资料下载
体育健康学院
体育部新闻
· 我院荣获“本科学生就业创业...
· 拳拳校友心,浓浓母校情——...
· 体育健康学院召开2024年春季...
· 体育健康学院寒假假期走访学...
· 表彰催奋进,蓄势攀高峰—我...
· 体育健康学院举行第一届精诚...
 
  招生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招生信息
体育教育专业(保健体育与健康教育方向)

专业特点及就业方向

          我校的体育教育专业(保健体育与健康教育方向)充分利用中医院校的宝贵资源,发挥中医院校的长处和优势,培养具有时代特色、用人单位急需的学生。所培养的学生在掌握体育理论、运动技术、技能的基础之上,由于接受专业的医学知识、健康知识及保健手段、方法的教育,可以担任体育老师、体育管理、学校医务监督、中小学健康教育教师、大众健身指导员等工作。

办学条件

          我校作为首批进驻广州大学城的高校,体育场地和设施等方面条件居全国同等院校前列,大学城高校之间的校际合作及教学资源共享,是该专业具备较高教学质量的有力保障。三元里校区和大学城校区共有体育馆1个、游泳馆1个、风雨球场1个、田径场(足球场)3个、游泳池4个、篮球场20个、排球场15个、羽毛球场22个、网球场16个、棒垒球场1个、高尔夫练习球场1个、武术房1个、乒乓球室1个、健美操房1个,我校还拥有一大批医学实验室、临床实习基地,具有优越的办学条件。

师资队伍

          承担保健体育专业教学的教师包括我校著名教授、专家、学者(主要进行理论课的教学工作)、体育部的全体教师(主要从事术科课程的教学工作和部分理论课程的教学工作)以及校外的专家、教授。还定期聘请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为学生进行专题讲座。请教授、专家、学者等进行相关专业的教学工作。该专业师资力量强,保障学生可以受到良好的教育。

主要课程

          在教育部的统一课程标准要求下,充分发挥我校办学优势、体现医体结合特色,开设具有适应时代和社会发展要求的课程,如健康教育、运动创伤与防治、运动医务监督、学校体育卫生、心理健康与咨询、中医基础概论、推拿学、针灸学、体育保健学、传统养生、运动心理学、教育心理学、学校体育学(含体育概论)、体育科研方法等。

 

广州中医药大学   体育健康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通讯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广州中医药大学护理楼    邮编:510006    技术支持:广州中医药大学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