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党建工作|学科建设|学生工作|师资队伍|体育竞赛|招生信息|资料下载
体育健康学院
体育健康学院新闻
· 育人在心—林彬副校长深入走...
· 林彬副校长讲授“思政第一课...
· 体育健康学院召开教师教育学...
· 凝心聚力,筑牢学生安全“防...
· 浸以育人,润物无声—广州中...
· 新征程,新起点——体育健康...
 
  校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校内新闻>>正文
 

凝心聚力,筑牢学生安全“防护墙”—体育健康学院国庆期间开展学生安全管理与宿舍走访工作

2022-10-08    点击:[]

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与行动自觉,切实做好学生安全常态化教育管理工作,将安全稳定工作落到实处,10月6日上午体育健康学院召开学生管理工作会议,学院领导班子、党政办、学工办与全体专兼职辅导员班主任参会。

李兆伟副院长在会议上指出通过梳理与反思近期学生管理工作存在的问题,全面排查学生工作漏洞,进一步严格规范要求辅导员班主任工作职责,并强调做好学生工作需从思想上提高政治站位,从行动上规范落实学生教育工作,要从基础做起,从日常抓起,从细处抓牢,重视基础教育工作,进一步完善学生应急处置管理方案与疫情防控处置流程方案,严格抓好学生管理工作。

曹喜俊副书记提出对辅导员班主任的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学生管理业务能力,全面及时掌握学生信息,二是进一步完善应急事件处理机制,三是进一步扎实落实“链长制”管理流程。

辅导员班主任深入落实会议要求,院领导带领辅导员班主任深入学生宿舍开展走访工作,与学生谈心谈话,检查学生宿舍,并对学生开展安全宣传教育,提高学生安全意识;同时开展学生安全隐患摸排,深入引导学生强化防控意识,加强学生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好“非必要不外出”、请销假、每日健康打卡、因病缺勤、晚点名、全员核酸等各项制度和工作要求,同时全面考虑学生需求,帮助学生解决实际困难,将学生工作做实做细。

学院根据学校要求与结合学院工作实际,落实“三级值班制度”(院领导—辅导员—班主任),每天对学生开展晚点名与走访宿舍工作,扎实推进学生管理工作有条不紊开展。

撰稿:谢卓桦

摄影:学院辅导员班主任

审核:曹喜俊

审定:李兆伟




上一条:体育健康学院召开教师教育学习工作会议 下一条:浸以育人,润物无声—广州中医药大学对口帮扶江门市教育局开展2022年体育浸润行动计划

关闭

 

广州中医药大学   体育健康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通讯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广州中医药大学护理楼    邮编:510006    技术支持:广州中医药大学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