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党建工作|学科建设|学生工作|师资队伍|体育竞赛|招生信息|资料下载
体育健康学院
体育健康学院新闻
· 育人在心—林彬副校长深入走...
· 林彬副校长讲授“思政第一课...
· 体育健康学院召开教师教育学...
· 凝心聚力,筑牢学生安全“防...
· 浸以育人,润物无声—广州中...
· 新征程,新起点——体育健康...
 
  校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校内新闻>>正文
 

“传承红色基因,勇当先锋模范”——体育健康学院开展退伍大学生座谈会

2019-03-06    点击:[]

为进一步弘扬艰苦奋斗的红色革命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退伍军人殷切关怀的指示,并了解、关心退伍大学生的学习和生活,2019227日下午,开学伊始,体育健康学院党委约请召集所有退伍的在校学生,在学院二楼会议室见面交流。党委书记裴立宁、副书记杨麟、学工办主任焦润艺、团委书记兼组织员魏俊峰参加了见面会。

爱国主义是中华民族的民族心、民族魂,我们当代青年就应该要有一颗赤诚的爱国心,加大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这是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党和国家事业全局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对于加强退役军人管理服务保障,激励他们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贡献聪明才智,吸引优秀人才投身国防军队建设,汇聚实现强军梦、强国梦的磅礴力量,具有重大深远意义。

裴立宁书记在见面会上说,在部队这个大熔炉里淬炼过两年的人,思想更加纯洁、作风更加正派、处事更加果敢,更能吃苦耐劳,忍辱负重。“我从小就非常敬佩军人,军人仍是我们今天最可爱的人。他们把青春和热血挥洒在绿色军营,艰苦奋斗不怕牺牲;他们坚决执行命令,义无反顾;他们手握钢枪,用胸膛筑起保卫祖国的钢铁长城。”裴书记热血沸腾地说道。

所有的退伍学生在会上交流了各自的军旅生涯及难忘事迹。老师们一一了解并记录退伍学生回校后在学习上、生活上所遇到的困难及转变。

许灼彬是目前学院资格最老的退伍学生,大四学生。他说:“我们退伍大学生就应该要发扬退伍不褪色的精神,无论在学习还是生活上都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用自己的光和热去辐射身边更多的人,形成良好的学习氛围,影响更多的人。”裴书记非常认同许灼彬同学的发言,并补充了几点殷切希望:希望我们能发挥好带头作用,把在部队养成的优良作风保留,结合学习、生活的实际,去帮助身边的同学,互相学习互相讨论共同进步;希望我们把优良传统继续传承,帮带下一年退伍的学生,让他们尽快融入新的学习生活。

会议结束后,裴书记热情地和每个退伍学生握手并合影留念。

 

 

                     (体育健康学院  林文照)

 

上一条:深入学习习总书记思政理论教育座谈会精神,体院党委开展“立德树人——辅导员、班主任谈思政与专业相融合”活动 下一条:备战大运会,集训进行时

关闭

 

广州中医药大学   体育健康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通讯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广州中医药大学护理楼    邮编:510006    技术支持:广州中医药大学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