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党建工作|学科建设|学生工作|师资队伍|体育竞赛|招生信息|资料下载
体育健康学院
体育健康学院新闻
· 祝贺!我院获得首届中国大学...
· 育人在心—林彬副校长深入走...
· 林彬副校长讲授“思政第一课...
· 体育健康学院召开教师教育学...
· 凝心聚力,筑牢学生安全“防...
· 浸以育人,润物无声—广州中...
 
  校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校内新闻>>正文
 

我校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本科生体质测试工作顺利完成

2017-12-28    点击:[]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强化学校体育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的意见》(国办发〔2016〕27号)以及《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关于实施<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的通知》,结合我校实际,2017-2018第一学期本科生体质测试工作在大学城校区展开。

我校2017-2018(1)学国家学生体质测试进行中

    本次体质测试项目为《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2014年修订)规定的8个项目分别为:身高、体重、立定跳远、50米跑及肺活量800(女)/1000(男)、仰卧起坐(女)/引体向上(男)。
    我院在总结历年工作经验基础上,对体测工作进行了进一步提升与改进,集中形成三大亮点:首先,在测试方式上由点到面,集中开展。体育学院调集能够动用的所有师资力量全勤上岗,对全校符合参测要求的对象采取分院系、分批次的测试,整个测试过程秩序井然,效果显著。其次,在利用好现有体质测试设备的同时,充分做好与教务系统的对接工作,既满足测试效果的要求,也保证数据准确度。通过仪器和人工记录“双保险”,确保数据万无一失。目前,我校体测设备已具备先进的云平台功能,参测者可在测后通过手机登陆云平台,随时查看自己的成绩,既保证了体测工作的公平、公正、公开,也深受广大青年学子的喜爱。再次,本次国家学生体质测试工作的重视程度日益提高,我院于2017年11月27日—2017年12月4日期间专门组织了抽检、复测工作,复查期间学院潘华山院长、潘伟增书记、李兆伟副院长、杨麟副书记亲自深入复查现场督导相关测试过程,保证了体测工作的科学性与严肃性。

全校本科学生体质测试工作是一项重要而艰巨的任务。它是检验我校体育教学等群体工作效果最直接的方式;也是学生了解自身身体素质的重要途径。更重要的是,通过建立和健全对全校本科学生体质情况的年度普查制度,建立学生体质数据库,深入分析动态体质监测数据,将学生体质的动态监测结果同体育教学改革措施和目标密切结合,为培养具有“厚德博学、精诚济世”的栋梁之才提供坚实的保障。

上一条:树立正确就业观,提升学生职业规划能力 下一条:王省良校长莅临体育健康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关闭

 

广州中医药大学   体育健康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通讯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广州中医药大学护理楼    邮编:510006    技术支持:广州中医药大学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