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党建工作|学科建设|学生工作|师资队伍|体育竞赛|招生信息|资料下载
体育健康学院
体育健康学院新闻
· 祝贺!我院获得首届中国大学...
· 育人在心—林彬副校长深入走...
· 林彬副校长讲授“思政第一课...
· 体育健康学院召开教师教育学...
· 凝心聚力,筑牢学生安全“防...
· 浸以育人,润物无声—广州中...
 
  校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校内新闻>>正文
 

体院团委赴深圳参观“大潮起珠江――广东改革开放40周年展览”,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2019-04-24    点击:[]

2019年4月13日,为了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感受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的成就,开展爱国奋斗教育,体育健康学院团委组织团学干部赴深圳参观“大潮起珠江――广东改革开放40周年展览”、到莲花山邓小平塑像缅怀一代伟人,开展“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爱国奋斗教育”主题团日活动。体院党委书记裴立宁亲临指导并参加了全程活动。

“大潮起珠江――广东改革开放40周年展览”位于深圳改革开放展馆内,面积6300平方米,展馆分“敢为人先,勇立潮头”、“增创优势,砥砺前行”、“走在前列,当好窗口”三个主题展厅,运用了照片实物、视频、模型、场景、雕塑和高新科技手段,互动体验项目,全面生动和立体地展现广东改革开放40周年的壮阔历程和辉煌成就,团学干部们跟随讲解员,认真聆听,一一参观学习。

下午,大家又一起前往莲花山公园山项广场的邓小平塑像,缅怀一代伟人邓小平的生平事迹。同学们看到,邓小平塑像的北侧是一块长达13米、高4.35米的花岗岩石墙,石墙北面镌刻着邓小平同志1984年视察深圳时的题词:深圳的发展和经验证明,我们建立经济特区的政策是正确的。石墙南面是邓小平所说的话:我是中国人民的儿子。我深情地爱着我的祖国和人民。”大家感慨万千,深切体会这位改革开放的总设计师、建立经济特区的倡导者的家国情怀和对其的缅怀之情。

  通过这次主题团日活动,同学们更全面深刻地了解了改革开放这四十周年来中国发生的数千年未有的翻天覆地的大变化,大进步,大成果,举世瞩目。我们庆幸生活在如此物质丰富、幸福和谐、充满生机的新时代,分享着四十年改革开放的成果,同学们纷纷表示,我们不仅仅是经历者,更要成为实践者,学习前辈艰苦奋斗、自力更生的精神,学习广东在改革开放中的“敢为人先、勇立潮头”的精神,学校团学工作、志愿活动开展,学院建设良好学风、加强考风考纪的过程中,以点带面,以一人的示范作用影响一大片,真正发挥出共青团员的先进模范作用。

 

 

 

上一条:2019级师生见面会暨思政第一课 下一条:体育健康学院师生开启劳动课——清理维护体育场地,从你我做起

关闭

 

广州中医药大学   体育健康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通讯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广州中医药大学护理楼    邮编:510006    技术支持:广州中医药大学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