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党建工作|学科建设|学生工作|师资队伍|体育竞赛|招生信息|资料下载
体育健康学院
体育健康学院新闻
· 祝贺!我院获得首届中国大学...
· 育人在心—林彬副校长深入走...
· 林彬副校长讲授“思政第一课...
· 体育健康学院召开教师教育学...
· 凝心聚力,筑牢学生安全“防...
· 浸以育人,润物无声—广州中...
 
  校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校内新闻>>正文
 

体育健康学院2009年实习工作情况汇报

2016-03-29    点击:[]

我院领导高度重视06级学生实习工作,分别于10月21日、10月29日、11月6日派出学院宋述财副书记、学工办杨麟副主任、08级辅导员魏俊峰老师、09级辅导员陈楚杰老师及李跃忠老师一行到沙河小学、先烈东小学、广园小学、广园中学、四十七中、八十中,看望在这里实习的32名同学,检查和指导前一阶段的实习工作,并与实习学校的领导和带教老师进行了会谈与交流。

实习学校的领导对我院领导和教师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实习学校实习工作的组织、安排、实施等情况。我院领导感谢实习学校领导对实习工作的高度重视、支持和各位带教老师的指导;认真听取了实习学校校长、主任的实习工作情况汇报;了解了我院实习生的实习工作,生活情况及学生表现,勉励大家要把握机遇,向指导老师多请教多交流,力争圆满完成实习任务。

座谈会上,实习学校的主管教师介绍了各学校实习教学工作的具体安排,主要根据中小学不同教学任务及教学对象进行教学实习;并从班主任、课间操、课余活动、训练队及体育艺术节等几个方面工作对学生实习情况给予了高度肯定。认为他们学习态度端正、谦逊有礼、纪律严明,并对我院实习生的健康教育知识、体育保健技能高度赞赏,认为是我院实习生的一大特色。

同时,也指出了实习生具体工作中存在的不足,比如目前我院实习生所采用的教案格式有待进一步探索,学生在课堂组织方面的能力应继续加强等等。对我院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很好的建议和要求。

实习学生也畅谈了在实习期间的所思所想、所感所得,介绍了实习过程中的感受,实习同学们普遍感觉到自己在从学生到教师的角色转换上逐渐找到了感觉,而且对课堂的掌控能力有了较大提高,同时也谈了在对教材重难点的把握、课堂气氛的调节、如何与学生进行沟通、如何因材施教等诸方面有待大大提高。

最后,实习学校校长均表示希望进一步加强与广州中医药大学体育健康学院的合作,积极配合实习工作,为教育人才的培养尽力。

上一条:我院成立毕业生就业领导工作小组 下一条:我院成立毕业生就业领导工作小组

关闭

 

广州中医药大学   体育健康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通讯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广州中医药大学护理楼    邮编:510006    技术支持:广州中医药大学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