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党建工作|学科建设|学生工作|师资队伍|体育竞赛|招生信息|资料下载
体育健康学院
体育健康学院新闻
· 祝贺!我院获得首届中国大学...
· 育人在心—林彬副校长深入走...
· 林彬副校长讲授“思政第一课...
· 体育健康学院召开教师教育学...
· 凝心聚力,筑牢学生安全“防...
· 浸以育人,润物无声—广州中...
 
  校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校内新闻>>正文
 

学院召开学习实践活动第一阶段工作总结暨第二阶段动员大会

2016-03-29    点击:[]

4月20日,我院召开第一阶段工作总结暨第二阶段动员大会。学院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学院院长黄国豪主持会议,并在会上作第一阶段工作总结和第二阶段动员讲话。

黄院长在会上指出,根据学校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部署和要求,我院党委紧密结合实际,精心组织安排、扎实抓好第一阶段每个环节的工作,使整个学习实践活动进展顺利,氛围浓厚,主题突出、效果明显。目前,已较好地完成了第一阶段的学习调研任务。

一、加强领导,精心组织

(一)成立领导机构。为做好第一阶段的起步准备工作,院领导表现出高度的工作责任感和雷厉风行的工作作风,把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作为一件大事来抓。迅速成立了院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领导小组,由院长黄国豪担任领导小组组长,潘华山副院长、宋述财副书记任副组长。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由副书记宋述财担任主任,负责抓好各项工作的具体落实。明确各小组分工,综合组职能为:负责相关文件、调研材料的准备,负责全院学习活动、相关会议的安排、组织、协调,负责与学校领导小组的联络、信息沟通,负责相关文件的起草,文件文字的综合把关。宣传组职能为:负责制定活动宣传方案,通过网络、板报、简报等多种形式对活动整个过程进行文字、图片等全方位报道。

(二)认真部署安排。领导小组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既抓好总体部署,又抓紧每个环节具体措施的落实。结合我院的实际制定了《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实施方案》,对活动的指导思想、目标要求、基本原则和方法步骤做出明确规定。在此基础上还制定了《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具体计划安排》,对三个阶段各个环节的任务和目标进行了细化,力求把内容策划实、形式安排好、活动组织好。

二、广泛动员,加强宣传

3上旬,我院召开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动员大会,全体党员和中层以上领导参加了会议。黄国豪院长在会上作《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推动体育健康学院科学发展》的动员讲话,宋述财副书记布置了我院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实施方案。会议要求把全体党员干部和群众动员起来,把思想统一起来,积极投身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院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认真履行职责,及时按要求做好学习资料的发放和学习实践活动的宣传报道工作。将重点学习资料在网上发布,并及时报道我院学习实践活动的进展情况和工作经验。

三、学以致用,推进工作

在学习内容上,一是学习了《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论科学发展》、《科学发展观重要论述摘编》等重要论著,二是学习了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参加学校组织的各场学习报告会,要求广大党员联系实际深入思考,增强学习效果。

在学习方式上,采取了专题题讲座、听报告会、学习心得交流会等多种形式,通过个人自学与集体研讨相结合,不断增强学习实践活动的感染力和吸引力。期间,召开院领导作学习辅导报告2场,各党支部分别组织集中学习5次。据统计,每个党员集中学习时间均达到10个学时以上,并按要求做了读书笔记,大部分党员还撰写了心得体会,并在学校专题学习网站发表心得2篇。

在学生党员中同时开展学习科学发展观的各项活动,召开经验交流会、实践活动评比、“感恩”主题的系列活动等形式,深化学生学习实践活动。

通过加强学习,我院广大党员的思想认识和理论素养有了新的提高,在以下三个方面有了新的收获。一是进一步加深了对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重大意义的认识,二是进一步加深了对如何坚持和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认识,三是进一步加深了对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认识。

在工作方法上,创新机制,坚持“以人为本、科学发展、协调发展、平衡发展、持续发展”的理念”根据我院实际情况,本着“多劳多得、优劳优酬”的原则,拟定出第二方案(讨论稿三)。该方案对各教研室、党政办各项工作的监督、把关、考核、评价工作提到一个较高的位置,只有建立一个完善的评价机制才能保证津贴分配方案的合理实施。而合理有效的评价机制也是调动全体教师员工积极性,主动参与学院发展各项工作的催化剂。

四、确立主题,深入调研

广泛开展调查研究。由院领导分工负责,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广泛问计于民,积极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广泛征求广大职工和群众的建议和意见。其中,发现问题有:第一,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中个别领导自身素质有待提高,如工作的落实与不到位,与老师沟通交流不够等。第二,学院教育教学质量有待进一步提高,力争做到以质量求生存,以质量求发展在充分听取大家的建议和意见后,院领导班子经过认真梳理,撰写了质量较高的调研报告。针对调研中存在问题,提出我院整改的措施。

五、关于第二阶段工作的安排

认真做好分析检查阶段的工作,是进一步巩固深化学习调研阶段的成果、确保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取得实效的关键。我们将着重抓好以下两方面的工作。

(一)查摆问题。召开领导班子和党支部专题民主生活会,认真查摆存在问题,重点查找在科学决策力、行政执行力、群众满意度等方面存在的问题。

(二)组织评议。在开好专题民主生活地基础上,紧密联系实际,认真分析研究,形成院领导班子分析检查报告。通过召开座谈会或书面评议等形式,组织群众对分析检查报告进行评议,认真听取和采纳群众提出的正确意见,及时向群众公布评议结果。

最后,我们满怀信心能够在下一阶段中,加强学习,提高认识,转变观念,主动思索,紧密联系实际,积极建言献策,勇于实践、扎实做好各项工作。

上一条:热烈祝贺我院学生杨雅琴获选我校“2008校园年度人物” 下一条:关于开展“学会感恩,共创和谐”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

关闭

 

广州中医药大学   体育健康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通讯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广州中医药大学护理楼    邮编:510006    技术支持:广州中医药大学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