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党建工作|学科建设|学生工作|师资队伍|体育竞赛|招生信息|资料下载
体育健康学院
体育健康学院新闻
· 体育健康学院党委举行“党建...
· 青春心向党,党员先锋行—体...
· 百年党史映初心,勇毅笃行向...
· 体育健康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
· 勿忘昨天,无愧今天,不负明...
· 学习党的百年光辉历程,永葆...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正文
 

“人生在勤,做新时代的奋斗者”--体院党委举行“国旗下青年说”升旗仪式

2019-03-18    点击:[]

2019年3月18日上午7时,体育健康学院党委在博物馆前广场隆重举行“国旗下青年说主题升旗仪式。学院党政班子、团委、学工办各位辅导员、班主任老师,全体学生(包括研究生)皆出席本次活动。

当天早上7时正,学院四个年级的本科生和研究总共10个纵队,由2016级学生、原南海舰队退伍上等兵容晓威负责整队,队容队貌专业严肃、整齐划一,全场安静肃穆,等待着升旗的庄严时刻。

目前,体院在读的退伍学生超过10人,他们分别在国旗护卫队、运动会仪仗队等的训练指导中发挥重要作用。就以学校国旗护卫队来说,总共50名队员,体院学生就有20名,占了总人数的三分之一强,他们艰苦训练、持之以恒。其中2018级的冼智盛、李源填(原武警福建总队退伍)同学都是国护队的指挥员。今天的升旗仪式,由冼智盛担任指挥。他在全体体育健康学院领导、师生们的面前指挥,这无疑也是一次检阅。他淡定从容,声音宏亮、身姿伟岸、精神抖擞,真正成为学校和学院的骄傲!

升旗仪式后,学院党委组织了“国旗下讲话”活动。首先由2016级学生党员代表、原驻香港部队上等兵林文照发言。他在发言中激动深情地分享了他难忘军旅生涯中、接受习近平总书记检阅的一幕:“回想检阅当天,阅兵车将要来到时,我们方队所有人整齐划一地向习主席行注目礼,目光随着阅兵车上的习主席缓缓移动。看着习主席慈祥的脸庞,我努力按捺心中的汹涌澎湃。”所有的艰苦训练、所有的辛勤汗水,在这一刻都荡然无存;所有的一切都凝聚为一点:因为我们军人的存在和付出,祖国和人民才能如此祥和平静。

习主席说,“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我们作为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应该要为世界进文明,为人类造幸福。”我们要不忘初心,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裴立宁以“人生在勤,做新时代的奋斗者”为主题作了国旗下的讲话:有梦想就有希望,有信心就有力量。明确了目标和方向,我们就必须努力执着地追求,“人生在勤,勤则不匮”。我们体院的学生本就有朝气蓬勃、勇于挑战、不怕失败、坚毅果敢的气质和特点,只要执着追求,忘我奋斗,勤奋进取,最终都能达到目标。今天,我们身处于奋进新时代,我们要感谢这个伟大时代,更要主动服务于这个伟大的时代。我们既是追梦者,也是圆梦人。让我们上下同心,发奋图强,向着美好明天奋力奔跑,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

国旗护卫队

体院党政班子、老师代表、全体学生参加升旗仪式

裴立宁书记作国旗下的讲话

曾接受习总书记检阅过的原驻港部队上等兵、16级林文照同学发言

 

上一条:人生在勤,做新时代的奋斗者——体院党委书记裴立宁上思政第一课 下一条:体院党委开展《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学习活动

关闭

 

广州中医药大学   体育健康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通讯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广州中医药大学护理楼    邮编:510006    技术支持:广州中医药大学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