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党建工作|学科建设|学生工作|师资队伍|体育竞赛|招生信息|资料下载
体育健康学院
体育健康学院新闻
· 育人在心—林彬副校长深入走...
· 林彬副校长讲授“思政第一课...
· 体育健康学院召开教师教育学...
· 凝心聚力,筑牢学生安全“防...
· 浸以育人,润物无声—广州中...
· 新征程,新起点——体育健康...
 
  本科生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本科生>>正文
 

体院2018级开展第一批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学习领悟井冈山精神

2019-10-14    点击:[]

    为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培训工作,深化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纲领和基本经验教育,进一步提高入党积极分子对党的基础理论的认识和理解,体育健康学院2018级第一批入党积极分子培训于2019年9月19日下午四点半在教学楼A310课室进行。

  培训主讲人为2018级班主任卢萍老师。卢老师首先慷慨热情地对入党积极分子做了动员讲话。她说,上党课是同学们自愿申请加入中国共产党后的第一步,也是必须的一步。通过党课的学习,了解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宗旨、组织纪律,中共党员的权利、责任、义务等等。她希望我们在今后的学习中要认真严谨,并且时刻牢记党的性质宗旨,身体力行践行党的义务和责任。

在培训中,卢老师通过讲述井冈山精神的内涵及相关内容,使入党积极分子深入了解党的历史。卢老师讲到,“精神”既是神奇力量根源与动力,也一种是“信仰”,更是从人的意识而产生的心理状态,是一代、几代、十几代甚至几十代人具有的观念,如我们的“长征精神”、“女排精神”等事例。而井冈山精神则是指“坚定信念、艰苦奋斗,实事求是、敢闯新路,依靠群众、勇于胜利”。其主要讲述的是革命的艰辛,深入井冈山,吃忆苦思甜饭、重走红色革命道路的理念与精神。

接着,卢老师围绕“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展开讲述,“即使只有星星般微小的火,也可以燎烧整片原野。然而,也正因为如此,革命更加应该需要被深入了解与学习,同学们要让井冈山精神大力发扬起来,敢于面对困难,信念不移,勇往直前!”

    最后卢老师带领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大声朗诵了毛泽东同志写的《水调歌头﹒重上井冈山》一诗,在铭记历史的同时更是要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要用井冈山精神激励广大干部群众,把先辈们开创的伟大事业不断推向前进,在新的时代中放射出新的光芒!

  相信通过本次培训,入党积极分子们一定会更加积极地学习党的知识,提高自身的政治素质,为学校和社会作出贡献!


上一条:“守初心、担使命”体育健康学院 学生第一党支部设立党员责任区 下一条:学生第三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大会

关闭

 

广州中医药大学   体育健康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通讯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广州中医药大学护理楼    邮编:510006    技术支持:广州中医药大学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