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党建工作|学科建设|学生工作|师资队伍|体育竞赛|招生信息|资料下载
体育健康学院
体育健康学院新闻
· 育人在心—林彬副校长深入走...
· 林彬副校长讲授“思政第一课...
· 体育健康学院召开教师教育学...
· 凝心聚力,筑牢学生安全“防...
· 浸以育人,润物无声—广州中...
· 新征程,新起点——体育健康...
 
  本科生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本科生>>正文
 

体院党委探索学生工作新模式

2019-03-18    点击:[]

3月12日中午,体育健康学院党委在学院227会议室召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学生工作例会。学院党委书记裴立宁、副书记杨麟均到会参加并对未来的学生工作作出指导性意见。会议由学院学工办主任焦润艺主持,各辅导员和班主任参加了会议

本次会议全面总结并剖析2018年学生工作的成绩和存在问题,就学生党建、思想政治教育、诚信教育、学风考风考纪管理、就业创业指导、户外运动安全等等工作一一查找问题、发现差距、寻溯根源。

学工办主任焦润艺首先就对毕业班就业工作部署、学生党员的发展与管理、奖学金的评比考核、生党员干部培养、催缴拖欠学费团费、社会实践活动规范管理等等工作既传达精神、详细汇报,又做了具体安排与部署。参会辅导员与班主任结合各自管理和联系的年级学生的实际情况,展开热烈讨论,提思路、想办法,互相借鉴,共同进步。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裴立宁建议:1、各辅导员和兼职班主任必须发挥合力育人的作用,体育教育专业学生有其特殊性,他们在学习过程中,对指导专项的老师更加信服和认同,所以在体院设置兼职班主任更显其必要和有效,二者要明晰职责、通力合作,在整个四年的教育教学过程中最大化地发挥好全过程育人、全员育人的实践;2、重视校友工作,挖掘优秀校友资源。发动全院教职员工联系并举荐优秀、成功的、有一定代表性的校友,邀请他们回学院现身说法,从入学的第一天起、中间的学习过程、最后一年的就业创业等阶段都可以请校友回校宣讲,加强专业思想认识,指导他们更好就业创业;3、学生党员的发展必须坚持推优入党,成熟一个发展一个,特别要关注参军退伍回来的学生,他们在部队两年的淬炼是不可多得的经历和考验,也要关注在学校、学院团学一级的骨干,让真正思想先进、工作积极的优秀学生进入党的组织;4、必须加强学院学风考风考纪的教育,规范完善制度建设,要把教育做在前面,强化学生的诚信意识,发挥学习“典型”“榜样”的作用,努力营造良好学风考风;5、重新疏理完善各项学生管理规章制度,“无规矩不成方圆”,更要落地有声,强化执行。

本次会议有效提高了学院辅导员、班主任对加强学生学风建设的认识,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为进一步加强学院学生工作,推进学院高质量人才培养奠定了基础。

 

上一条:学生第三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大会 下一条:谁的青春不迷茫

关闭

 

广州中医药大学   体育健康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通讯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广州中医药大学护理楼    邮编:510006    技术支持:广州中医药大学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