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党建工作|学科建设|学生工作|师资队伍|体育竞赛|招生信息|资料下载
体育健康学院
体育健康学院新闻
· 育人在心—林彬副校长深入走...
· 林彬副校长讲授“思政第一课...
· 体育健康学院召开教师教育学...
· 凝心聚力,筑牢学生安全“防...
· 浸以育人,润物无声—广州中...
· 新征程,新起点——体育健康...
 
  本科生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本科生>>正文
 

清明扫墓祭英雄

2018-05-11    点击:[]

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借问英雄墓何在,路人遥指军人碑。

历史慢慢的沉淀,慢慢的被我们遗忘。可是我们却不能忘记我们的先辈,是他们给予了我们现在安定美好和平的生活,是他们用尽了自己的血肉筑起了祖国的美好河山。我们踏在他们用坚韧不屈的毅力建立的祖国大地之上,怎能忘记他们当年所付出的一切。

在漫长的革命斗争岁月中,有千千万万英雄儿女,为着民族的解放、人民的幸福,抛头颅,洒热血。他们中有的千古留名,有的却连姓名都不为人知,但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目标,那就是为了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先烈们一身傲骨,在敌人面前宁死不屈,表现了大无畏的英雄气概,为我们后人树立了榜样。他们是我们的骄傲,是我们的光荣!正是因为烈士们用鲜血和生命换来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换来了现在的和平和安宁,我们才可以在舒适的环境中学习。

深切缅怀革命先烈们的丰功伟绩和音容笑貌,表达我们的无限哀思和景仰之情,告慰他们的在天之灵。烈士虽已长眠地下,但他们的精神将与青山共存,与日月争辉。今天,长眠的英雄化作不朽,英雄的壮举载入史册。弹指一挥间,侧身回首已是百年。

2017年4月9日,我们怀着无上崇敬的心情,来到黄埔军校,向革命烈士敬献花圈。在前往东征战士纪念公墓的路上,天气阴沉像是天空也在为他们难过一样。我们看到许多和我们一样的扫墓者一步步的往前走,虔诚而肃穆。

我们在北伐纪念碑时,遇见了一对阿婆和阿妈,他们一看到我们就说:“谢谢你们年轻人还能记得这些征战北伐的将领啊!我每一年都会来看我的阿叔,但我是第一次看到有年轻人来祭拜他们,谢谢你们!”阿婆说的这些话总觉得有些令人心酸,原来的英雄们抛头颅洒热血,最后换来的难道就只有青山陪伴的路程吗?不,不应该是这样的,英雄永远长存在我们心中。我明年还会去祭拜他们,学习他们顽强拼搏、坚贞不屈的革命精神,学习他们不惜牺牲生命的大无畏精神,珍惜今天的美好幸福生活,努力学习,奋发图强。

 

上一条:谁的青春不迷茫 下一条:“点燃青春”拔河比赛团日活动

关闭

 

广州中医药大学   体育健康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通讯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广州中医药大学护理楼    邮编:510006    技术支持:广州中医药大学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