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党建工作|学科建设|学生工作|师资队伍|体育竞赛|招生信息|资料下载
体育健康学院
体育健康学院新闻
· 育人在心—林彬副校长深入走...
· 林彬副校长讲授“思政第一课...
· 体育健康学院召开教师教育学...
· 凝心聚力,筑牢学生安全“防...
· 浸以育人,润物无声—广州中...
· 新征程,新起点——体育健康...
 
  校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校内新闻>>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体院教工二支部到东莞东江纵队纪念馆进行革命传统教育

2019-11-19    点击:[]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体院教工二支部

到东莞东江纵队纪念馆进行革命传统教育

2019年11月16日下午,体育健康院教工第二党支部与部分学生党员代表到东莞市大岭山广东人民抗日游击队广东东江纵队纪念馆参观学习,开展革命传统教育,这次是一次主题明确、别开生面的党日活动。

广东东江纵队纪念馆是展示广东人民抗日游击队东江纵队历史的专题纪念馆、第四批全国青少年教育基地、第六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广东省中共党史教育基地、广东省党员教育基地、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基地。

在纪念馆大厅参观了“东江铁流,南粤旌旗”东江纵队历史主题陈列的七个展区。观看了反映东纵革命的文物、历史照片、雕塑、油画等历史资料,以及东江纵队在日军大举侵犯华南后取得百花洞战斗胜利的光电幻影成像模拟战场片段。

1940年10月,广东人民抗日游击队东江纵队的前身之一—广东人民抗日游击队第三大队,挺进东莞大岭山区,在大王岭村设立部队领导机关,创建大岭山抗日根据地,开展敌后游击斗争,粉碎日伪军“万人大扫荡”,沉重地打击了日伪军,有力地支援了华南地区及全国的抗日战争。

展馆馆区占地53319平方米,展览面积近2000平方米,主体建筑具有抗战时期岭南客家村落建筑风格,主题陈列内容紧扣世界反法西斯战争和中国抗日战争、解放战争的历史背景,采用幻影成像、电子沙盘、模拟场景等现代化声光电陈列布展技术,融合地域特征的艺术效果,系统地展示了东江纵队为了民族的解放事业浴血奋战的光辉历程。

通过参观学习,支部党员与学生骨干思想受到了洗礼,党性得到了锤炼,素养得到了提升。大家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本职工作,发愤图强,奋发有为,继续把革命前辈开创的伟大事业推向前进。

教工第二党支部还在现场进行支部书记汇报学习体会,讨论通过了本支部王郝苗同志成为入党积极分子事宜。






上一条:体院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退役大学生示范岗”系列活动纪实 下一条:体院党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基层党务工作集中培训

关闭

 

广州中医药大学   体育健康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通讯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广州中医药大学护理楼    邮编:510006    技术支持:广州中医药大学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