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党建工作|学科建设|学生工作|师资队伍|体育竞赛|招生信息|资料下载
体育健康学院
体育健康学院新闻
· 祝贺!我院获得首届中国大学...
· 育人在心—林彬副校长深入走...
· 林彬副校长讲授“思政第一课...
· 体育健康学院召开教师教育学...
· 凝心聚力,筑牢学生安全“防...
· 浸以育人,润物无声—广州中...
 
  校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校内新闻>>正文
 

体育健康学院再次组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退役大学生宣讲会

2019-11-12    点击:[]

体育健康学院再次组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退役大学生宣讲会

11月7日下午4点,体育健康学院2019级全体同学迎来了一个颇有特殊意义的活动,学院创建的退役大学生宣讲团来到我们的课堂,宣讲他们曾经2年军旅生涯的故事。学院党委书记裴立宁、副院长李兆伟、团委书记魏俊峰以及各年级辅导员和班主任等都来参加了宣讲会。

在宣讲会正式开始前,来自体院不同年级的9位退役大学生的进场亮相已然将我们震撼。随着整齐统一的踏步声,伴随着“齐步走”、“立正”、“向左转”的口号声,他们穿着服役时的军装,精神抖擞,英姿飒爽,走上讲台。甫一亮相,同学们都惊呆了,停下手中的事情,聚精会神聆听宣讲。

本次宣讲会主持人就是退役大学生林文照,原海军容晓威、陆军黄嘉宁、空军文阳、武警林志伟等分别讲述了他们的军旅故事。他们中有通信兵,日常的训练枯燥乏味,每天就是收发报,但对抄收与发报的速度和准确性要求极高。为了提高拍打电传的速度,他们的训练是把双手放在冰冻的水中,等手麻木没有知觉后再一遍遍地练习,务必快速而且不能出错。他们中有陆军两栖装甲步兵,当听到“勇挑重担,敢为人先,尖刀用我,必当刀尖”的他们连的十六字连训时,这不仅是流淌并深刻在退役军人的骨血里,更深深震撼了我们同学的心灵。他们中有空军地勤工作者,为了给飞机保驾护航,为了能让每一次飞行任务安全顺利完成,那一次次的检查、一次次的擦拭,都关系着飞机的稳定,关系着飞行员的生命安危,飞机起飞的那一刻就是战斗的开始,飞机的平稳着陆才是胜利的号角。他们在“齐步跑步正步步调一致,政令军令条令令行禁止”的直线加方块生活中,常常练的头晕眼花,腰酸背痛,但从他们一言一语的讲述中,无不渗透着对保家卫国的责任感和对军旅生涯的自豪感。男儿当自强,他们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这句话,更诠释了敢拼敢搏的军人精神。

经过一个多小时洗涤心灵、感人肺腑的宣讲,2019级的同学们也踊跃参与互动,主动分享心得体会。很多同学都被激发或坚持了自己的军人梦,正如裴书记在宣讲会开始前就说,主动参军入伍也是我们体育健康学院学生的一大优势和特点。

宣讲会后,裴立宁书记作了点评和总结。她说,今天我们宣讲会的主题就叫“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退役同学用自己的经历给我们生动诠释了什么是“初心”什么是“使命”。即使回到学校,他们珍惜军人荣誉,不负军旅生涯,继续传承红色基因。在学院建立“退役大学生示范岗”,在推动院风学风建设等方面,通过其在部队培养的良好组织纪律观念、吃苦耐劳精神、坚强的意志和责任心等,发挥着示范、引领、带动和辐射作用。

(体育健康学院   邱文梅)

上一条:体院党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基层党务工作集中培训 下一条:体院三位退役大学生参加省高校大学生消防技能大比武

关闭

 

广州中医药大学   体育健康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通讯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广州中医药大学护理楼    邮编:510006    技术支持:广州中医药大学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