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党建工作|学科建设|学生工作|师资队伍|体育竞赛|招生信息|资料下载
体育健康学院
体育健康学院新闻
· 体育健康学院王宏书记“思政...
· 林彬副校长“思政第一课”:...
· 体育健康学院举行国家社科基...
· 林彬副校长率队参加广东省高...
· 凝心聚力“划”向前,拼搏奋...
· 祝贺!我院获得首届中国大学...
 
  校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校内新闻>>正文
 

体育健康学院举行国家社科基金体育学项目申报体会与建议讲座

2023-03-21    点击:[]

为促进学院科研能力提升和学科发展,3月16日下午吉首大学白晋湘教授莅临我校名师讲坛223讲,在办公楼105会议室作了主题为《国家社科基金体育学项目申报体会与建议讲座。讲座由教师发展中心主办,体育健康学院承办。讲座由体育健康学院党委书记王宏主持,学院教师与研究生参加。

白晋湘教授围绕近五年课题申报的选题特征,从紧扣社会主体抓热点问题、基础性研究向应用性和开发性研究延伸、关注特殊群体与弱势群体问题、注重学科交叉综合研究形成多元化格局、注重基础研究积极推进理论创新等方面对申报国家社科基金体育学项目分享了个人的体会与建议。白教授强调要多想多写,无论是论文写作或是课题申报都需要敢于下笔撰写,按照研究思路、研究目的、研究内容、研究方法,抓住选题关键词,体现问题意识,确定研究边界,注重逻辑严密,层次合理。最后白教授鼓励在座师生保持严谨的学术思维,勇敢尝试的心态,认真钻研的态度,并通过不断地打磨和不懈的努力,在科研道路上取得好成绩。

学院教师围绕课题技术路线、选题方向、社会前沿,结合高质量发展与学院优势运动项目等问题向白教授请教,白教授通过举例子、谈经验、说方法为在座师生答疑解惑。

最后王宏书记做总结讲话。王宏书记感谢白教授为师生带来了一场获益匪浅的学术讲座,并表示科研学术要多动笔多思考,结合学院课程建设、人才发展、教学改革等融入学术研究中,助力学院发展并以“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勉励各位师生。

此次讲座使体育健康学院师生对国家社科基金体育学项目申报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同时也使学院师生充分学习到学术思路及研究方法等有关内容,不仅对今后的学术研究有了新的认识,为教师在申报课题面临的难点问题指明了方向。

图文:谢卓桦

审核:曹喜俊

审定:王 


上一条:林彬副校长“思政第一课”:弘扬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助力中医药事业高质量发展 下一条:林彬副校长率队参加广东省高校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交流展示活动

关闭

 

广州中医药大学   体育健康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通讯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广州中医药大学护理楼    邮编:510006    技术支持:广州中医药大学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