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党建工作|学科建设|学生工作|师资队伍|体育竞赛|招生信息|资料下载
体育健康学院
体育健康学院新闻
· 育人在心—林彬副校长深入走...
· 林彬副校长讲授“思政第一课...
· 体育健康学院召开教师教育学...
· 凝心聚力,筑牢学生安全“防...
· 浸以育人,润物无声—广州中...
· 新征程,新起点——体育健康...
 
  校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校内新闻>>正文
 

体院组织“专业优势与职业规划之体医融合发展”专题讲座

2019-12-25    点击:[]

 

说明: webwxgetmsgimg (6) 说明: webwxgetmsgimg (4)


2019年12月20日15时,体育健康学院2017级3班、4班“专业优势与职业规划之体医融合发展”主题班会在综合楼104举行。为帮助同学提早认知自我,提升我院学生的职业规划意识,确定科学职业目标,提升就业能力。受2017级3、4班班主任王媛老师及班委的邀请,2009届体育教育专业毕业生吴石寿师兄回校做关于“专业优势与职业规划之体医融合发展”的主题讲座。吴石寿,曾为国家游泳队队医,是奥运冠军焦刘洋的专职队医。 他用生动地案例与我们分享其在校期间如何学习,如何将所学知识与实践工作相结合的宝贵经验。我院党委书记裴立宁、党委副书记杨麟、游泳专项老师刘晨、王媛莅临指导。

吴石寿师兄通过讲述其从发现体医结合融合发展的专业趋势,到主动学习针灸按摩手法,成功成为解放军八一体工大队队医,到国家队游泳队队医,再到如今成功创立中医保健康复工作室的经历和不同时期的发展历程,跟同学们分享了四点经验:一、 在做职业生涯规划之前,提前分析专业发展趋势,找到自己的兴趣所在,兴趣爱好会是你最大的动力,从而融合发展,更好地完成对未来的规划。二、不断地实践与学习,不断充实自己,丰富专业领域知识,养成终身学习的习惯。三、机遇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四、勇于尝试,敢于面对失败,成功道路上不会一路绿灯,要以平常心对待,坚守初心,从中吸取经验。

随后,由班主任王媛老师、党委副书记杨麟、党委书记裴立宁分别对做本次主题班会作补充发言与总结。王媛老师表达了对师兄的感谢及对我们以后的希望,希望通过这次班会活动,增强我们对专业的认同感。杨老师表示,要尊重他人,谦逊好学,认真对待每一件事情,希望同学们能向吴石寿师兄学习,学习他踏实肯干的学习和敬业精神,最终有所收获,有所成就。最后由裴书记作总结发言,再次强调兴趣和学习的重要性,鼓励学生积极学习,专心学习,树立专业自信,充分利用好学校优质的学习和医疗资源,拓宽学习和实践的渠道,学好本事,打铁还需自身强,为未来的职业发展夯实基础。

通过本次主题班会,使同学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体育教育专业与现阶段“大健康”背景下,“体医结合”是一个朝阳产业,我们面对的是机遇,也是挑战。同学们表示在今后会更加关注国家时事政策,增强就业信心,提升职业规划意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用好所学,谱写辉煌的人生诗篇!

(体育健康学院  李明瑜)

上一条:信仰的味道——体院党委书记上党课讲党史 下一条:我校在2019广东省定向运动锦标赛中获得团体总分第二名

关闭

 

广州中医药大学   体育健康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通讯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广州中医药大学护理楼    邮编:510006    技术支持:广州中医药大学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