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党建工作|学科建设|学生工作|师资队伍|体育竞赛|招生信息|资料下载
体育健康学院
体育健康学院新闻
· 育人在心—林彬副校长深入走...
· 林彬副校长讲授“思政第一课...
· 体育健康学院召开教师教育学...
· 凝心聚力,筑牢学生安全“防...
· 浸以育人,润物无声—广州中...
· 新征程,新起点——体育健康...
 
  校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校内新闻>>正文
 

体育健康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新形势政策下的高校社团管理

2019-11-11    点击:[]

体育健康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

新形势政策下的高校社团管理

根据学校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和其他文件精神、要求,体育健康学院党委积极落实、认真检视学生社团工作等存在的突出问题。2019115日下午,体育健康学院副书记杨麟在深入学习和广泛调研的基础上,结合工作实际,学习体会、调研心得,在护理楼227对全院教师进行了关于高校社团管理的主题发言。

杨麟副书记的发言主题为《新形势政策下如何加强对高校社团组织与管理》。他首先对当下形式政策进行了分析,认为面对当下意识形态领域复杂的形势,要加强高校意识形态工作,必须掌握高校意识形态工作的现状,正视意识形态建设中所面临的问题,明确意识形态工作的目标和任务;高校的各级领导骨干和宣传思想工作者要从高高在上的姿态中走下来,深入意识形态领域工作的第一线,亲自调研了解现实社会中的重大理论和社会热点问题,加强舆情分析研判和应对,引导大学生认清我们所处的“时”和“势”,让大学生在了解国家政治经济政策的同时找到专业学习的动力,让大学生在认识世界发展格局的同时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充满信心。

他指出高校学生社团对学生成长成才有重要作用,主要体现在四个方面:思想引领作用、素质拓展作用、心理调节作用、凝聚激励作用。同时对我院学生社团现状进行了介绍,发现问题并提出加强高校学生社团建设的对策。

此次专题研讨结合当前形势及大学生性格特点,提出通过创新工作内容和形式,为当代大学生社团发展提供思路,增强学生社团和社团活动的吸引力和凝聚力,帮助大学生提高素质,服务大学生成长成才。

说明: ea4ff4bc6c41515cd1425fe7514db17

上一条:体院三位退役大学生参加省高校大学生消防技能大比武 下一条:发展好中国特色康复医学 中医运动康复提振精气神——潘华山院长在2019中国康复医学会体育保健康复专委会综合年会暨学术交流大会发言

关闭

 

广州中医药大学   体育健康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通讯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广州中医药大学护理楼    邮编:510006    技术支持:广州中医药大学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