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党建工作|学科建设|学生工作|师资队伍|体育竞赛|招生信息|资料下载
体育健康学院
体育健康学院新闻
· 祝贺!我院获得首届中国大学...
· 育人在心—林彬副校长深入走...
· 林彬副校长讲授“思政第一课...
· 体育健康学院召开教师教育学...
· 凝心聚力,筑牢学生安全“防...
· 浸以育人,润物无声—广州中...
 
  校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校内新闻>>正文
 

体育健康学院师生开启劳动课——清理维护体育场地,从你我做起

2019-04-15    点击:[]

2019411日下午430体育健康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拿着拖把、扫帚等工具,来到教学区田径场,专门就男生、女生更衣室进行清理、打扫,正式开启本学期体育健康学院首次劳动课。学院党委书记裴立宁、学工办主任焦润艺一起参加了劳动。

之所以选择田径场的男生、女生更衣室,是因为传运会后,大量的不能重复使用的单位标牌、吉祥物标识、物料垃圾等等,全部堆积在更衣室内,杂乱无章,导致这两个更衣室无法使用,长期空置。加上体育馆墙面漏水,无人维修,天花板、门板、储物柜等都出现氧化锈蚀腐烂,无法再用。

特别是大运会训练期间,各项目运动员急需使用更衣室和沐浴间,清理打扫事在必行。党委书记裴立宁多次在学院工作布置会和学生口工作例会上建议,体院的劳动课必须结合我们体育运动场地的实际,平时就按照谁使用谁清理谁维护的原则,由各项目的教练员老师带领运动员进行日常维护和清理;每周四下午430开始,由各学生党支部轮流进行各场地的大清扫和整理,两个教工党支部分别加入不同的学生党支部一起参加劳动。

由于今天是第一次劳动课,必须要先清理大的物件和要报废的铁柜、门板等,裴书记亲切地开玩笑说,今天我就当个甩手掌柜,好好指挥你们先搬东西啊!大家在书记一声号令下,简单分工后,便撸起袖子开干了。先是将生锈报废的旧椅子、门框、铁板门、储物柜以及之前传运会开幕式留下的公仔外套等大型物品一步步的搬到田径场门口暂时存放,并联系物业将其清理。一些大的铁柜需要三四个男同学才能搬走,常年积攒的粉尘在扫把的带动下乘风飞扬了起来,可以感受到PM2.5的汹汹来袭。同学们也是并拢嘴巴,眼睛眯着缝的在灰尘中清扫。不一会儿同学脸上、头发上和衣服鞋子上均沾满了灰尘和污垢。接近一个小时的大扫除,男女更衣室便焕然一新。看着干净的地面和整洁的房间,支部全体党员非常有自豪感,这就是我们集体劳动的成果啊!

劳动结束之后,我们及时向物业报修了在打扫过程中发现的几处破损的地方。裴书记还为我们集体安排了下一阶段的工作,要求各运动队保护好各自的训练场所。每天训练完都将各自的训练场所收拾一下,保持其整洁性。我们各党支部每周一次的劳动课要列出安排表,长期坚持。希望通过党员的劳动示范,带动其他同学一起来上劳动课,形成良好卫生习惯,共同来维护好我们的训练场所。

上一条:体院团委赴深圳参观“大潮起珠江――广东改革开放40周年展览”,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下一条:规划当下 赢取未来——体育健康学院2019年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决赛

关闭

 

广州中医药大学   体育健康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通讯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广州中医药大学护理楼    邮编:510006    技术支持:广州中医药大学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