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党建工作|学科建设|学生工作|师资队伍|体育竞赛|招生信息|资料下载
体育健康学院
体育健康学院新闻
· 祝贺!我院获得首届中国大学...
· 育人在心—林彬副校长深入走...
· 林彬副校长讲授“思政第一课...
· 体育健康学院召开教师教育学...
· 凝心聚力,筑牢学生安全“防...
· 浸以育人,润物无声—广州中...
 
  校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校内新闻>>正文
 

引领新征程 传播正能量记王省良校长深入体院14级4班开展“五个一”活动

2016-03-29    点击:[]

2015年5月14日,学校王省良校长深入体育健康学院2014级体育教育专业学生中,开展“五个一”活动。

当日上午,王校长在校办林辉主任、任长报科长,教务处魏艳娟科长、孔祥华老师,学院党委潘伟增书记、杨麟副书记、荆纯祥老师的陪同下,走进综合楼302室随堂听取基础医学院周乐全教授的《运动生理学》课程。课堂中,王校长认真听讲,仔细翻阅教材。课间,他走近学生,了解同学们日常学习的状态,并鼓励同学们在大学期间要珍惜时光,把握青春,将大学过得精彩有意义。

晚上6:30,王校长于办公楼101会议室为我院14级全体学子开展了以“大学是什么,学什么,如何度过”为主题的精彩讲座。王校长指出,大学是一个学生、学者与学术的共同体,是一个学习、交友、吸取氧分的舞台。大学的教育是素质教育和专业教育的综合教育,是崭新思维、理性观念、向上精神的成长过程,是多样文化的体验,是涵养文化的底蕴,是理性的道德体验以及未来专业知识的储备。他强调,大学主要在于学做人、做事,更重要的在于学做人。指出作为当代大学生,要成为一个有志向、有目标、有自信、有信仰的人;一个善良有爱心的人;一个有孝心的人;一个快乐向上的人;一个宽容的人;一个诚实正直的人。最后王校长希望同学们能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从自我做起,努力成为一个人格健全,能力升华的人,寄语同学们“在校过的快乐,将来过的成功”。

整个讲座过程中,校长引经据典,结合时事案例形象生动、深入浅出地描绘了一个当代新大学生的应有形象,对学生的思想触动极大。讲座后,校长的很多精彩语录广为传播:“学会快乐,学会忍辱负重,学会忘记”、“忘记是对自己最大的保护”、“正确看待公平,公平是人类追求的伟大目标”、“没有一种生活是完美无缺的,没有一种生活状态是让人满意的,不要抱怨,学会自我调整,抱怨的人生是不会有快乐的”、“多些努力才能多些成功的机会”……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受到了很大的鼓励,在端正自己学习观、人生观的同时,更深刻体会到学校领导对他们的关爱。相信在领导和老师们的关心指导下,同学们一定会有一个崭新的明天。

上一条:体育健康学院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 下一条:体育健康学院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

关闭

 

广州中医药大学   体育健康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通讯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广州中医药大学护理楼    邮编:510006    技术支持:广州中医药大学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