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党建工作|学科建设|学生工作|师资队伍|体育竞赛|招生信息|资料下载
体育健康学院
体育健康学院新闻
· 体育健康学院党委举行“党建...
· 青春心向党,党员先锋行—体...
· 百年党史映初心,勇毅笃行向...
· 体育健康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
· 勿忘昨天,无愧今天,不负明...
· 学习党的百年光辉历程,永葆...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正文
 

绿色文明缅怀,云祭烈士英雄——2020年体育健康学院易心团学清明云扫墓活动

2020-04-04    点击:[]

绿色文明缅怀,云祭烈士英雄

——2020年体育健康学院易心团学清明云扫墓活动

 

 

2020年4月3日晚上八时整,体育健康学院团委组织的易心团学“绿色文明缅怀,云祭烈士英雄”清明云扫墓线上活动正式开始。学院党委书记裴立宁、副书记杨麟、团委书记魏俊峰、学工办主任焦润艺及辅导员、班主任等多名老师学院团委、学生会、心辅、易班学生骨干共71人,共同参与。

不忘先烈革命志,民族复兴中华魂。自新冠疫情爆发以来,许多疫情防控一线人员用自己的青春和生命,谱写了可歌可泣的壮丽诗篇。大家在线上共同缅怀抗疫英雄、观看革命英雄事迹、分享革命故事。学习他们为了中华民族复兴伟业,奉献才华、鲜血乃至生命的勇于担当、乐于奉献的精神。

学院团员、2019级徐玉玲同学为大家分享了疫情期间王冰医生和张抗美医生的事迹。在国家最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抛开家庭和个人的一切,奋战在疫情第一线。他们不怕牺牲、坚韧不拔、自强不息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是先烈们用他们的鲜血换来的,青年团员应该珍惜当下,懂得肩负历史的使命和重担。

张木兰同学分享的是四川消防员在救火工作中失去生命的伟大故事。伟大的背后意味着巨大的牺牲,但是唯有伟大才配得上他们。中国没有超级英雄,但是中国有勇于奉献、敢于担当、坚定信念的中国人民。每一次灾难发生,他们都是最勇敢的逆行人。

我们要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感人事迹,热情讴歌革命先烈为追求真理、舍身取义、矢志不渝的无私奉献精神,学习革命先烈的高尚品德和崇高精神。

党委副书记杨麟对本次绿色文明缅怀网上祭祀活动进行总结,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时期,尽量做到不聚集、不扎推。可通过书写寄语、网上祭扫等形式怀念逝者,注重精神传承,营造文明祭扫的良好社会氛围。以文明祭祀的方式追思先辈,用健康安全的行动告慰逝者,过一个绿色、平安、文明、健康的清明节。

 

(体育健康学院团委 欧燕铃)

 

 

上一条:疫情防控勇担当,党员教师做表率——体育健康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体育健康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研讨之新形势政策下的高校社团管理

关闭

 

广州中医药大学   体育健康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通讯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广州中医药大学护理楼    邮编:510006    技术支持:广州中医药大学信息中心